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多彩新论·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让生态文明建设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 作者:鲁毅
  • 编辑:龙海若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25 21:26:55


  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强调生态文明建设要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并部署了一系列措施,确保生态环境再上新台阶。


  优良生态环境是贵州最大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近年来,贵州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好生态环境源源不断产生近悦远来的良好效应。在新征程上,人民群众更加渴求过上高品质生活,对生态环境有着更高的要求,而高质量发展需要加大绿色发展的力度。今后五年,贵州要着力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以敢干敢闯的姿态,不断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


  追梦不止,逐绿而行。让长江、珠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为完善,绿色转型成效明显,持续巩固提升优良生态环境优势。以更高站位推进降碳、更大力度实施减污、更实举措扩绿提质、更深层次先行试验,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双向转换通道,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协同共进,让贵州的“绿色”招牌更加靓丽。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以切实行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继续走在全国前列,持续厚植高质量发展优势,贵州山河就一定会变得更加美丽,群众的笑脸就一定会变得更加甜美。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评论员 鲁毅

  编辑 龙海若

  二审 何涛

  三审 闵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