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牢记嘱托闯新路 满怀信心向前进|奋力推进人才大汇聚

  • 作者:覃淋
  • 编辑:曾田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4-01 17:34:05

1648427529401724.jpg

image.png


  人才是竞争之基、转型之本、跨越之钥。


  自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贵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第一要素、第一推动力,持续优化人才政策措施、工作机制、服务水平,推动全省人才规模稳步增长、人才结构不断优化、人才机制日益健全、人才环境持续改善、人才效能逐步释放。广大人才为贵州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创造赶超进位的“黄金十年”作出了突出贡献,奏响了人才发展与贵州各项事业发展同频共振的铿锵乐章。


W020220331642343625623.jpg

贵州省人才之家


  不断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先后出台《贵州省“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贵州省“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贵州省“百千万人才引进计划”实施办法》等政策文件,基本构建了全方位引进、培养、使用人才的“四梁八柱”。


  大力引进急需紧缺人才。从2013年起,连续9年成功举办贵州人才博览会,引进海内外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5万余人,成为我省规模引才和对外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实施“百千万人才引进计划”,共开展8批“百千人才”评选,先后引进“百人领军人才”47人,“千人创新创业人才”93人,兑现奖励资金8700万元,为我省产业发展、学科建设和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


  持续优化服务机制。“贵州省人才之家”一站式综合服务保障平台自2021年4月23日揭牌以来,已举办线上线下活动181场;开通“96567人才热线”,成为人才咨询政策、反映诉求、解决问题的有效“窗口”;从2021年起,将每年4月第四周的星期五确定为“人才日”,以专属节日形式礼敬人才;制发全省“优才卡”226张,更换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7802张,及时协调解决人才子女入学、社会保险、住房保障等方面的问题,人才获得感与体验感明显增强。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覃淋

编辑 孙远铭

编审 闵捷 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