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提案直击|李汉宇委员:充分发挥政协专家智库作用 推动西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

  去年,全国政协领导的国家级智库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鼎力支持贵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重要指示要求,组织专题调研组赴贵州调研,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适用性、操作性、系统性的意见建议,直接推动了《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文件出台。



  “通过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支持贵州发展这件事,我们切切实实感受到,全国政协真是群英荟萃、人才济济、智力密集,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等高端智库在落实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发挥着十分特殊的、极其重要的作用。”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说。


  受此启发,他今年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提交了《充分发挥政协专家智库作用 推动西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的提案。


  在他看来,新时代西部要大发展,民营经济必须取得突破。政协专家智库有优势、有条件帮助推动民营经济实现突破发展。


  李汉宇在提案中提出了三条建议:充分发挥专家智库智力密集优势,对西部地区民营经济发展精准把脉;充分发挥专家智库联系广泛优势,帮西部地区民营经济发展牵线搭桥;充分发挥专家智库实力雄厚优势,助西部地区民营经济发展创新提升。“希望充分发挥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等国家级专家智库作用,在推动西部地区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等方面更好提供决策咨询,在更高层面为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添动力、聚合力、激活力、提效力。”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曦

  编辑 龙海若

  编审 闵捷 杨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