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体验多彩贵州 乐享温暖人生 | 春节不打烊,文旅福利持续推送


  新春假期将至,又一轮旅游热潮即将到来。携程于近日发布的《2022年春节旅游预测报告》显示,今年春节,贵州本地周边景区迎来预订热潮,梵净山、六盘水梅花山国际滑雪场、贵阳欢乐世界等景区热度有增无减。“就地过年”人数上升,拉动近程消费走高。携程数据显示:截至1月20日,贵州本地人预订春节期间省内乡村住宿产品订单量同比增长26%。


  为了让游客开启一场满意之旅,贵州旅游始终坚持流量、质量“两手抓”。全省各大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基础上,推出亮点纷呈的文旅产品及优惠措施,筹备了丰富的“文旅盛宴”,让这个春节防疫紧、年味足、人气旺。


都匀绿博园非遗游园会 景区供图


  门票全免、民宿半价、发放消费券……为了给广大游客更好的体验,贵州各地景区景点、住宿餐饮、在线旅游企业等将持续推出惠民活动、福利措施。


铜仁中南门古城喜迎新年 景区供图


  春节期间,贵阳青岩古镇将开启“大明志·荟·瑞虎迎春·趣探明街”活动,游客可在青岩古镇北门广场大明市集旁领取汉服,身穿汉服可免费畅游景区,每日限额100名,凡2022年属生肖虎的游客,凭身份证可免费游玩景区;都匀绿博园推出入场门票、美食券限时免费送,碰碰车免费玩、七星塔免费参观等福利,凡购票的游客可享受游船8折优惠;剑河仰阿莎温泉小镇也推出了冬日优惠套餐,发放了休闲游船、泡温泉等项目大额优惠券,游客还可免费体验非遗手工活动……


玉舍滑雪场 姚咏 摄


  为提振冬季旅游消费,让消费者充分体验冰雪乐趣,这个冬天,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持续发放总价1100万元的多彩贵州文旅消费券。1月28日,在“多彩宝”APP开启发放了总价600万元的第三轮多彩贵州文旅消费券,其中温泉消费券发放26000套、民宿消费券发放22000套、滑雪消费券发放6000套,市民、游客抢券后便可享受温泉、民宿、滑雪等旅游产品满减优惠。


  文/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向秋樾

 文字编辑/彭芳蓉

  视觉编辑/向秋樾

  编审/李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