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春消费行】贵阳:小众化消费迎来大市场

  临近春节,贵阳市云岩区万达广场的一家室内枪械射击运动馆——黑鹰枪会再次调整了套餐消费模式,意在吸引更多的产品复购率。而此前,这家最早开在贵阳市花果园内的新业态曾在半年内保持着日入万元的营业额。


  “贵阳消费者对这类运动的表现十分积极。”黑鹰枪会运营经理胡须成说,为持续性经营,公司不断拓展如培训、比赛等多元服务。目前,黑鹰枪会已在贵阳拥有上万人的会员。



  另一边,伴随夜幕降临,贵阳市观山湖区一家名为定西的精良酒吧客流不断,与传统以娱乐为主酒吧相比,定西更注重社群文化交流,环境氛围更像一家寂静的咖啡馆,只不过卖的是多元化啤酒。


  “随着消费者需求越来越精准,小众文化的消费需求突显,而我在挑选这部分人群,并为他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经营精良酒吧4年来,廖珂在贵阳已开了3家连锁店。



  天眼查数据显示,目前,贵州含“精酿”字样的经营企业共368家,其中,134家注册时间在一年之内。


  小众文化兴起的典型还有“摩旅一族”。据贵阳市通源汽车文化广场的宝马机车店销售经理杨凡介绍,从2016年,进入市场后,该店每年销售额保持着两位数增长。而诸如机车培训、服饰销售、俱乐部旅行等更加精准的配套服务均可在店内“一站式”解决。



  随着消费需求逐渐细分,行业格局演进及龙头更替加速。贵阳越来越多的型业态逐渐兴起,而经营者也在围绕消费需求找准定位,在不同的周期阶段制定差异化的发展目标、战略与管理重点,以谋求长足发展。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方亚丽

  编辑 管云

  编审 孙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