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安顺市民:做核酸检测,这5件事要注意

  1月27日,安顺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场)新闻发布会,西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严宁介绍了安顺市中心城区及周边部分乡镇区域性核酸检测安排。


  严宁介绍,为把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全面摸清此次疫情风险底数,消除病毒传播的潜在风险,以最快的速度控制疫情,保障好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广大群众过上平安祥和的春节,根据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决定对居住在安顺市中心城区及周边部分乡镇的全体居民开展核酸检测。


  同时,需要检测的市民需从以下五个方面做好配合工作。



  一、请广大群众按照所在辖区街道(社区)的通知和安排,及时到指定地点有序自觉参加核酸采样。


  二、请在参加核酸采样时携带智能手机,未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众请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在排队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自觉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三、由于近期气温较低,请大家注意保暖,照顾好老人和孩子。在排队等候过程中如遇身体不适等突发情况,尽快寻求现场工作人员或志愿者提供帮助。


  四、请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和指挥,检测完毕后立即离开检测区域,居家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接到阴性结果后方可流动。


  五、为确保检测准确性,在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肺炎疫苗或注射过加强针的人员,自接种之时算起48小时后再开展检测。


  严宁表示,未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蔓延的有关人员,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在此,呼吁大家严格按照核酸检测相关要求,对现场的医护人员、志愿者们予以理解、支持和积极配合,确保按期完成安顺市中心城区及周边部分乡镇的核酸检测,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文/杜延卿 图/杨曦

  编辑 张婷

  编审 田旻佳 李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