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低-5℃!明日起贵州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

  贵州省气象台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1月27日夜间至29日我省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全省各地气温下降4~8℃,除南部边缘外的大部地区最低气温降至-5℃~0℃。



  受冷空气影响,27日夜间至28日白天以冻雨天气为主,主要出现在省的西北部地区和中北部地势高处,并伴有道路结冰;28日夜间至29日上午以降雪为主,省的大部地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贵阳市东部、遵义市中东部、铜仁市、黔东南州中北部、黔南州北部有大到暴雪,积雪深度可达6~12厘米,道路结冰范围进一步扩大;29日下午至30日全省自北向南雨雪止转多云到晴,但由于晴空辐射,地势高处气温仍低于0℃,积雪和道路结冰将持续。31日至2月4日,我省又有一次大范围的雨雪冰冻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本次雨雪冰冻天气影响范围广,又出现在春节前夕的春运关键期,交通运输量大,各地各部门需切实加强防范低温雨雪、道路结冰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具体预报:


  今天夜间到27日白天,省的西部边缘地区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局地有中到大雨,开阳、万山及中北部高山地区有冻雨,中西部及东部地势高处有雨雾;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全省各地阴天有小雨,南部局地有中到大雨,西北部和中北部地势高处有冻雨或雨夹雪并伴有道路结冰,中西部及东部地势高处有雨雾;


  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省的南部边缘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余地区自北向南小雨或冻雨转小到中雪,中东部局地有大到暴雪(纯雪量8~15毫米),全省大部地区积雪深度为1~4厘米,中东部地区积雪深度6~12厘米;其中27日夜间到29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各地气温下降4~8℃,除南部边缘外的大部地区最低气温降至-5℃~0℃。


  本次雨雪冰冻天气影响范围广,又出现在春节前夕的春运关键期,交通运输量大,省气象台提醒各地各部门切实加强防范低温雨雪、道路结冰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贵阳市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28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北部地势高处有冻雨,夜间到早晨局地有雾;


  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小雨或冻雨转小到中雪。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赵勇军

  编辑 杨羽 刘诗雅

  编审 田旻佳 杨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