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聚焦2022年贵州文旅工作会议·话成绩 丨3剧目入选中宣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 作者:周清 赵相康 赵林 陈江南
  • 编辑:龙海若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22-01-26 20:43:53



  1月26日,记者从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2021年,我省围绕建党百年、打造红色精品,推出了一批优秀文化作品。《锦绣女儿》等3部剧目入选中宣部等组织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雄关漫道》等5部大型作品入选文旅部实施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红梅赞》受邀走进国家大剧院献礼演出。



  去年,我省以“圆梦百年 阔步黔行”为主题举办2021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创排大型情景交响合唱《遵义会议组歌》。此外,大力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1+3+8”标志性项目建设工作,公布全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贵州省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条例》公布施行。


  我省还举办百年征程贵州故事——文物文献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画展,开展“重走长征路”“峥嵘百年路·旅动贵州红”“百名讲解员讲百年党史”系列活动,3条线路入选“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4个乡村故事入选文旅部“寻找乡村印迹 学习党史故事——100个乡村中的党史故事”,掀起红色研学和红色旅游热潮。


  文/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周清 赵相康 赵林 陈江南

  文字编辑/彭芳蓉

  视觉/实习生 彭宏兰

  编审/李缨 赵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