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会现场速递】汪能科代表:让赤水旅游成为全省旅游的一面旗帜

  绿竹、绿水、青山是赤水旅游的最具吸引力的地方,赤水,因神奇美丽的赤水河而得名。这条名胜荟萃的旅游河,流经世界自然遗产的丹霞地貌,流经与恐龙同时代的桫椤林,流经郁郁葱葱的竹海林,给予当地足够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


  “去年,赤水市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经济发展稳中有进,重点工作推进有序、亮点纷呈、捷报频传。”谈及去年的“成绩单”,省人大代表,赤水市委书记汪能科感叹收获满满。



  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获国务院及省政府通报表扬和奖励,“双减”工作被教育部作为全国18个典型案例之一在全国推广……2021年,赤水市工业产业结构更加优化、产业链条更加完善,围绕生态竹木循环和绿色食品加工两大主导产业,展现出良好的发展韧性,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汪能科介绍,赤水市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提名城市,在新型城镇化方面,结合城市“三改”工作,完善了基础设施、盘活了一批闲置项目,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很大提升。同时,全市大力推进“十百千”工程,紧紧围绕种植10万亩金钗石斛、培育100万亩丰产竹林、出栏1000万羽生态家禽目标,不断筑牢农业根基,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


  说起赤水的“招牌”,旅游当然不能缺少。2021年,在疫情多点散发,跨省旅游频繁受阻的形势下,赤水市全年接待游客100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超100亿元。


赤水市丙安镇


  “赤水山美水美风景美,步步是景、处处可游,拥有全国优秀旅游城市等诸多名片。”近年来,赤水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建共享”的发展战略,山地旅游基础日益巩固,石沓沓、贵福金街、三十里河滨大道相继建成,夜间旅游业态日益丰富。红色、河运、非遗、生态等四种文化相互碰撞交融,文化旅游自信日益彰显,赤水丹霞旅游区成功晋升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实现了遵义市5A级景区零的突破,赤水旅游品牌日益响亮。


  “政府工作报告概括了过去一年贵州取得的辉煌成绩,一项项非凡的成就,一串串亮眼的数字,一个个务实的目标,让我非常激动,倍感振奋、倍增动力。”汪能科表示,新的一年,赤水市将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推进“四化”工作取得新突破。特别在旅游产业化上,将进一步发挥赤水优势,不断丰富酒旅、农旅、文旅、红旅等业态,促进“全域旅游·全景赤水”大放异彩,让赤水旅游成为全省旅游的一面旗帜。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大炜

编辑 杨羽

编审 闵捷 杨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