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会现场速递】杨春梅代表:政府工作报告给基层工作下了“路线图”和“任务书”

  “昨天上午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感觉非常振奋人心、备受鼓舞,这是一个质量高、反响好的报告,是引领我们基层工作落实到位的‘路线图’和‘任务书’。”1月21日,省人大代表、毕节市纳雍县住建局财务服务中心主任杨春梅在接受采访时说。


  杨春梅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数据详实,剖析问题不遮不掩,直击要害,尤其是报告指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时的阵阵掌声,是对报告最大的肯定和赞同。


省人大代表、纳雍县住建局财务服务中心主任杨春梅


  对基层抓好政府工作报告的落实,杨春梅提出了一些建议。


  2021年,贵州根据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条例,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政务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在实际操作中,还有改进的空间。杨春梅建议,从省级层面,建好政务服务数据平台,把各部门的平台,建成互融共通、数据共享的平台,一旦形成这样的效果,能减轻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度,让他们只跑一回、只办一次就能成功。


  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贵州发布的《贵州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管理暂行办法》,组织了很大一部分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机关、事业单位及企业参加就业见习,见习期为三到十二个月,见习补助不低于最低工资标准,“我建议,可以适当增加见习生的岗位设置,提高他们的补助标准。另外,对于就业专项补助资金标准,可以将就业专项资金补助提高为80%,见习单位补助降为20%。”杨春梅说。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杨春梅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她建议大方至纳雍的一级公路早日开工,公路建设完成后,能极大方便大方县和纳雍县群众的出行,有利于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尚宇杰

编辑 杨羽

编审 闵捷 杨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