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会现场速递】沈祥春委员:加强基层药师培训管理惠及民生

  “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总结非常实,对2022年工作布置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其中把‘人均预期寿命76岁’作为高质量发展主要目标之一,体现了贵州黄金十年发展积累的足够底气。”省政协委员、贵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沈祥春说,作为政协委员,更要行力所能及之事,竭尽全力奉献自己的力量,为贵州高质量发展而奋斗。



  过去一年,沈祥春立足岗位,努力推进产学研结合和校企合作,带领专家团队先后赴贵州科晖制药、贵州科伦、贵州恒霸、贵州阜康仁等进行交流、学习,为贵州医药工业的发展贡献智力支撑,为贵州医科大学药学人才培养与就业工作出谋划策、搭建平台。


1642767036248451.png

沈祥春在实验室进行分离提取(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曾帅)


  今年省两会,沈祥春带来了《药品零加成背景下加强基层医疗机构药师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的提案。


  沈祥春介绍,2016年医疗机构开始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通过深入调研我省经济社会和医药卫生服务能力最强的省会城市贵阳市基层医疗单位药师现状,基础药学服务状况亟待加强,因此他提出了在药品零加成背景下加强基层医疗机构药师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席忞禾

编辑 杨羽

编审 闵捷 杨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