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多彩新论】时刻把企业放在心上丨八论满怀信心向前进





  好地才能种出好粮,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同样,一流的营商环境,才能让企业“枝繁叶茂”。


  目前,贵州正处于产业发展转型升级、结构优化、方式转变的关键时期,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好企业、渴望大项目。我们一定要时刻把企业放在心上,以一刻也等不起、一点也慢不得的紧迫感来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愿意落户贵州、留在贵州,在贵州取得大发展。


  过去一年,贵州实施建设国内一流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做优“贵人服务”品牌,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在为已经落户企业添活力、增动力的同时,吸引了恒力贵阳产业园、中石化50万吨PGA、宁德时代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贵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不断夯实。


  “时刻把企业放在心上”不是一句空话,我们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从项目洽谈到落地开工,从投入生产到发展壮大全流程服务。政策的设计到制定,要多站在企业的角度想问题,瞄准企业投资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真正做到问企业之所需、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把贵州打造成为投资热土、兴业沃土、创业乐土。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评论员 范力

  编辑 何涛 杨韬

  编审 闵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