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圳大学留学生走进铜仁:把“美美哒”贵州分享到国际“朋友圈”

  近日,“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体验活动在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启动,留学深圳大学共九个国家的学生走进铜仁,体验名山和民俗,感受中国发展与变化,把在多彩贵州和桃源铜仁的所见所闻分享到“朋友圈”,一大波美美哒的照片已“漂洋过海”。



  来自俄罗斯的安娜和来自巴西的王佐丹是第一次来贵州,他们来铜仁的当天阳光明媚,而去梵净山的当天天气不好,山顶很冷。他们俩打趣说,铜仁的天气就是他们两家乡天气的结合,从山底到山顶的气候变化,就是巴西到俄罗斯的体验。


  安娜和王佐丹很早就听说过铜仁梵净山,在报名“知行贵州”计划后,也上网查了铜仁和梵净山一些图片,看了后十分期待。她们说:“真正登上山顶,感觉又不一样,真的是百闻不如一见”。



  坐着观光车一路上山,同学们被清澈见底的溪流、种类繁多的植物所吸引,一路拍照和惊叹,与蘑菇石合影,虽然温度和能见度较低,但大家都直呼“过瘾”,夸赞梵净山朦胧如画“太美了”,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来自斯里兰卡的学生文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是我第一次来梵净山,也是我第一次来贵州,我想告诉世界上的所有人,你不得不来这里旅游一次,因为这里的人都很热情好客,他们都很棒,这里的文化丰富多彩,能够让你感受其中。”


  从铜仁出发到梵净山,一路上大家看云舍土家,感受传统造纸技艺,逛寨沙侗寨,品尝特色小吃,在灯光与夜色辉映中与鼓楼合影。



  来自印度的学生山岩从云舍到寨沙,不管是吃饭还是观摩,一路都在询问,问土家族习俗、问侗族小吃,他说在深圳大学也去过很多地方,多数是大城市,这里的原滋原味让自己想起了家乡,走在云舍的石板路上觉得很踏实。


  本次“知行贵州”计划课程中,铜仁幼专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特色课堂,并安排民俗体验活动,从课堂教学的剪纸、书法、箫笛、武术,到文艺展演的土家摆手舞、苗族花鼓舞,再到行走土家云舍、寨沙侗寨,让留学生们把大美中华传统文化和多彩贵州民族文化体验了一遍。



  来自韩国的学生朴韩雪就对铜仁幼专老师说,下高铁到学校的路上,看到带有韩语的指路牌,一下子就感觉很温馨,就像在欢迎我的到来。


  同时,在铜仁幼专举行的“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的中外师生文化展演中,中外师生共同向在场观众演绎了融合多彩、携手并进的“乐章”。


  深圳大学中外师生们最后一天来到万山区朱砂古镇,在这里,转型成功的矿山公园早已焕然一新,但这片土地上留下的动人故事深深地烙在俄罗斯学生安娜记忆中。安娜走进朱砂古镇站在俄罗斯餐厅前拍照,把自己所知与这一次在朱砂古镇所见联系在一起,感觉早已是民心相通。



  加拿大学生李乐说,白求恩家喻户晓,在朱砂古镇的“那些年代”景区,带队老师刘威为同学们讲白求恩的故事,李乐听得津津有味。


  来自印度的山岩是国际学生班长,他说:“这一趟很值得,我平时喜欢用微信等社交工具分享,已经把这几天的照片分享到朋友圈,让朋友们看看我在贵州的所见所闻。”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阳

  通讯员 徐进

  编辑 王小婷 何涛

  编审 田旻佳 杨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