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省首批“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实地验收完成


   今年5月,我省启动首批贵州省“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命名工作,近日,为进一步了解建设工作实际情况,提高企业法治文化创建质量,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省法宣办联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国资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总工会、省工商联、省税务局对12个企业开展实地验收。


  实地验收组到贵阳市、安顺市、六盘水市、黔西南州、黔东南州、黔南州分别对贵州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贵州现代物流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岩博酒业有限公司、贵州南山婆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凯里安好行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卡布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2个国有企业及民营企业进行了实地检查。



   根据贵州省“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标准,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企业法治文化创建资料、实地走访察看企业职工工作及生产经营等形式进行,全面了解企业法治文化创建的组织机构、普法责任制落实、依法治企及员工权益保障、企业法治文化氛围营造等方面内容,深入了解企业是否将法治文化与企业文化紧密融合,依法诚信经营,将企业的生产、经营、决策、管理等各个环节纳入法治轨道,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验收,总体验收情况良好,验收组对各企业的创建情况均予以点评指导,对于好的经验做法给予肯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并提出意见建议。下一步验收组将汇总实地验收情况,对拟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进行命名公示,将对公示期满无异议的企业进行命名。



  据悉,在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推荐下,全省各地企业反响热烈,共有近百家企业进行申报。为保证评审工作公平公正,评审小组成员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国资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总工会、省工商联、省税务局和省司法厅负责该项工作的人员组成。


   评审人员首先通过贵州法宣云平台对企业的申报材料进行网上评审,在“企业自评”和“推荐单位评分”的基础上,进行考核打分。根据网上评审情况,按照实地抽查比例不低于15%的要求,从网上考核得分达到申报标准的企业以抽查的方式进行实地验收。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岳端

  编辑 龙海若

  编审 田旻佳 杨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