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年四季,这里的土地不“偷闲”


  夏天摘西瓜,秋天摘辣椒,一茬又一茬采收之后,这段时间,贵州绿源金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种植基地又种上了莲花白、草莓等农作物。

     

  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盘州市鸡场坪镇官山居委会,构建良好营商环境,让种植“大户”安居乐业,从而发展乡村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贵州绿源金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个——基地里,这个季节,不少游客前来采摘草莓,而在其余季节时,还可以采摘火龙果、人参果等。

     

  可以说,一年四季,这里的土地不“偷闲”。“这里土地肥沃,靠近高速收费站,种什么都有市场……”贵州绿源金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兵说。



  该种植基地面积50余亩,土地以每亩700元从农户手里进行流转,采取轮流务工的方式让参与入股的农户都能积极务工,既解决的土地闲置问题也解决的劳动力闲置。今年以来,通过务工形式,基地共支付工人工资60000余元。

     

  在官山居委会,像贵州绿源金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这样的“大户”共有6家,依托周边便利的交通地理和丰富的农业资源,在这里发展农业产业和养殖业,村民通过在基地务工获得报酬,特别是学到了种养殖的技术。



  下一步,官山居委会乡村干部将带头推进农业示范基地建设,在官山小河一带建成自主产业示范基地,采取“自负盈亏+带动增收”模式,引进投资,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如今,官山居委会产业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谢勇勇

  一审 聂建云

  二审 刘定珲

  三审 马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