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爱才!——省委人才工作会议侧记

  • 作者:郭立
  • 编辑:王小婷 何涛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1-25 08:19:33

image.png


4.jpg


  “是金子,就到黔中大地来发光;是英雄,就到多彩贵州一显身手!”


  11月24日召开的省委人才工作会议上,贵州向天下英才发出“英雄帖”,以最大的诚意诚邀八方英才汇聚贵州,共同书写好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这是一次“高规格”的人才工作会议,对贵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表明了贵州省委、省政府大抓人才工作的鲜明态度。


  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取得的成绩,引起参会人员强烈共鸣。


3.jpg


  “这些年来,人才发展与贵州各项事业发展同频共振,一支支梯次合理、素质优良、具有一定开拓创新能力的人才队伍,在贵州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征途上加快集结、建功立业。”贵州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不仅属于我个人,也属于我的团队,属于贵州大学,更属于奋战在全省各条战线、为经济社会发展默默奉献、努力拼搏的每一位专家和学者。”首届“贵州杰出人才奖”入选者、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很有感触地说。


  新时代的贵州需要人才!


  这次大会颁发了首届“贵州杰出人才奖”,用最具仪式感的方式释放出贵州对人才的渴求和诚意。


  当获奖者们身披绶带,自信地走到台上接受隆重表彰时,会议现场响起阵阵雷鸣般的掌声,气氛十分热烈。


  “受到表彰,是一种激励!”首届“贵州杰出人才奖”提名者、贵州大学副校长周少奇表示,此次会议必将为贵州开创更好的人才工作新局面。“我会紧密结合贵州环保和科技领域的需求,在科技成果创新和成果转换、环境学科的平台搭建和人才培养方面做出更多贡献。”


  首届“贵州杰出人才奖”提名者、贵州师范大学教授易闻晓表示,本次会议提出我省要实施人才“四大工程”,大力引才、育才、用才、留才,为各类人才积极搭建施展才华的平台载体,这是贵州留住人才、引进人才的新起点。“贵州人才的春天来了!”


  新时代的贵州呼唤人才!


  进入“十四五”,站在新的起点上,贵州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人才支撑。会议提出,要大力实施人才“四大工程”,让与会者感到十分激动。


  正如首届“贵州杰出人才奖”提名者、贵州大学贵州省森林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丁贵杰所言,今天的会议围绕八个重点领域详细部署了人才工作,相信这些能够进一步吸引天下英才来到贵州并扎根贵州,“因为这里有平台、有事做,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


  首届“贵州杰出人才奖”提名者、贵州医科大学教育部地方病与少数民族疾病重点实验室主任官志忠表示,“贵州近年来为用好、留住人才做了大量的工作,通过这次鼓舞人心的人才工作会议,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贵州在人才工作上的局面会有一个大的改观。”


  新时代的贵州必将成就人才!


  拥有怎样的人才资源,决定着一个地方的未来。怎样使用人才,彰显着一个地方的智慧。


  进入“十四五”,站在新的起点上,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贵州发展形势比任何时期都好,发展空间比任何时期都大,发展机遇比任何时期都多,正是广大英才大显身手的时候。


  首届“贵州杰出人才奖”提名者、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食用菌工程中心负责人顾昌华表示,作为一名面向“三农”的职教老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秉持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将这份荣誉传承下去,培养出用得上、下得去、留得住的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看好贵州、来到贵州、推介贵州!


  “现在的人才环境比任何时候都要好,大家干劲也更加足了。贵州这片土地给了我们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让我们大胆地进行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宋宝安表示。


  “从福建到贵州,看到贵州到处都是投资机会,我们也投资了很多产业,慢慢成了‘新贵人’。”贵州省晋江商会会长吴汉阳十分看好贵州发展,他认为,贵州的气候和资源、交通、旅游等优势将是贵州新机遇,会给贵州带来新发展。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郭立

编辑 王小婷 何涛

编审 田旻佳 杨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