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新闻拍了拍你,快来晒出你的小康生活!

  民亦劳止,汔可小康。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顽强拼搏,接续奋斗,小康梦想,今朝梦圆。

  


  小康,是绿水青山的美丽画卷,是飞跨山河的通达大道,是一个个普通人梦想成真、笑颜绽放的奋斗故事。


  你心中的小康是什么样的?你的小康故事是什么?你的小康记忆是什么?


  天眼新闻邀请广大网友投稿,“晒”出自己的小康故事。



  这个故事,可以像遵义市播州区花茂村村民侯光富那样,他把自己这些年的心声编成了一首诗,写在宣纸上,裱起来挂在客厅中央:“鸟语催人醒,蛙音伴梦乡,小河绕田野,青山披盛装。虽不比蓬莱,仍可算一方。”他说,自己把小康生活“挂”在了墙上。



  这个故事也可以像返乡青年吴尚菊那样。


  毕业于云南民族大学,当过导游的布依族姑娘吴尚菊和丈夫一起回到家乡兴义市顶效街道楼纳村,开起便利店,附带经营电商服务网点和快递服务网点,年收入达到23万元。她说,“在家门口也能实现个人价值,没有比这更美好的事了!”

  


  这个故事还可以像89岁陈明滔老人那样。


  在贵阳市观山湖区养老服务中心,老人笑容灿烂,她说自己在这儿是算是“年轻人”,身旁的两位伙伴一位94岁,一位97岁,“儿女孙辈都有满意的工作,和大家在这儿热热闹闹,现在的生活就是小康生活。”

  

  ……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进入新发展阶段,感恩奋进的贵州人民迈向幸福的脚步不会停歇。

  

  关于小康生活,只要你有话说,就请拟写200字以上文字并配3张以上的图片或30秒以上的短视频到邮箱:tyxwbjb@163.com。

  

  期待你的故事!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祖嘉 成桂红

  编辑 龙海若

  编审 闵捷 杨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