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四新四化蹲点采访】威宁盐仓镇:发挥传统养殖优势,实现产业现代化、规模化


  盐仓镇位于威宁自治县东北部,距县城23公里,全镇总面积165平方公里,毕威公路纵穿全境,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便利的交通条件。养殖业区位优势突出,适合发展规模化养牛产业。


百草坪草场


  依托百草坪万亩天然草场优势,盐仓镇加快发展养殖业,规范化建设13个村党支部领办的养牛合作社,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全镇共建立各类专业合作社59个,其中党支部领办合作社16个,种养殖专业合作社10个,养殖业合作社20个(养牛合作社16个),实现了一村建立1个养牛合作社。


养牛基地的牛羊


  以畜禽标律化规模养殖为抓手,以农牧结合、适度规模为基础,以规模化带动标净化,以标准化提升规模化。将产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有效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李芳芳 雷婷 罗玉青

编辑 鲁媛

编审 闵捷 杨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