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多彩贵州 秋色正好 | 万山朱砂古镇:国潮活动精彩纷呈,“怀旧旅游”持续升温





  “没有哪里比朱砂古镇更适合带着爸妈一起去玩了。”听了朋友的建议,家住铜仁市碧江区的黄天杰决定趁着国庆假期带父母与女友去朱砂古镇一探究竟,求证朋友力荐此地的原因。


  朱砂古镇位于铜仁市万山区,对于黄天杰来说属于“近郊游”范围。但由于长期在外地工作,黄天杰并没有太多回家的机会,朱砂古镇对他而言是熟悉而陌生的存在。“去了我才发现,这是个‘宝藏打卡地’,不仅适合父母来玩,更是年轻人的快乐天堂。”此次国庆出游,黄天杰对朱砂古镇有了不少新认识,也明白了朋友为何极力推荐这里的原因。“朱砂古镇整体的‘复古感’太浓了,爸妈来这里能找到他们那个年代的回忆,而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这里则是寻味古早的好地方。”



  正如黄天杰所说,朱砂古镇是一个充满时代记忆的地方。这里有着上世纪工人的生活遗迹和生活缩影、有着时代的烙印与时间流逝痕迹的“那个年代”一条街;“国营小吃店”里售卖着五六十年代的小吃零食;而汞矿工业遗产博物馆,则讲述着汞矿工人与朱砂古镇的一生……


  除了极具年代气息的参观游览景点,朱砂古镇还紧跟时代潮流打造了一批年轻群体喜爱的娱乐项目。



  拥有970公里的地下长城矿洞是最受游客欢迎的打卡地之一,矿洞内可以观赏体验水墨丹青、萤火虫秘境、时光隧道、穿越时空等新趣设施。如果热爱户外探险,这里还可以体验彩虹滑道、玻璃漂流、高空自行车、滑索等惊险刺激的游玩项目。此外,这里还有风景优美的放下云居与悬崖酒店,全国首家朱砂工艺品展销中心朱砂大观园,新鲜好玩的房车营地,浪漫传奇的仙女奇石等,丰富多样的体验产品满足了消费需求,吸引了大批游客来此旅游。



  这个国庆假期,“国潮活动”成为朱砂古镇最大的亮点,景区针对年轻群体推出了“国韵朱砂·国潮游园会”活动,涵盖国潮快闪、汉服文化体验、小丑互动街演、寻宝大作战等新兴项目,为热爱国潮文化的游客搭建了一个打卡平台,同时也为喜爱“趣玩”活动的人们提供了好去处。



  和黄天杰一同前来旅游的幼儿舞蹈老师陈媛是一位汉服文化爱好者,能够在朱砂古镇体验到这些文化活动,她感到很惊喜也很意外。“我是湖南人,第一次来朱砂古镇,原以为这里保留的是过去工业废旧的景象,没想到一片生机盎然。”陈媛说,“特别是这些文化活动也很让人感到惊喜,尽管活动更注重娱乐体验化,但无论是汉服表演还是小丑街演,活动都举办得有模有样,演员们十分认真,希望下次还有机会来玩遇见更加别具一格的朱砂古镇。”



  日前,朱砂古镇景区仍然处于迎客高峰期,景区游人如织,接踵而至。据了解,国庆假期首日,朱砂古镇景区接待游客上万人次,截至10月2日下午18:00,朱砂古镇景区接待游客21768人次,较前日增长30.18%。



文/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向秋樾

图/朱砂古镇景区提供

刊头设计/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赵相康

文字编辑/陈江南

视觉编辑/向秋樾

编审/李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