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镜像丨 巧手绣出幸福新生活


      现年51岁的邰木香是镇远县报京乡报京村村民,9岁开始跟随母亲学习侗族刺绣技艺,12岁能独立绣出作品,在40多年的刺绣生涯里,她精心收集侗族的民间故事,以刺绣形式展现出来,使故事更加直观,绣品栩栩如生。



      同时,她把传统侗族刺绣技艺融入现代工艺品和服饰的文化元素里,先后研发出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侗族服饰、工艺包、绣花鞋、围腰、头巾、枕巾等系列产品,深受国内外客商的青睐。邰木香靠着传统手艺和智慧,每年能获得60多万元的纯收入,带动当地300多名绣娘就业增收。



      “随着国家对民族文化和非遗传承人的重视,我对侗绣产业的发展越来越有信心!”邰木香说。



      据悉,2015年报京侗绣被贵州省人民政府列入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来源 贵州图片库

  作者 范晖

  编辑 谢佳杰 黄镇华

  编审 成嘉廷 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