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原创微电影《致少年》登陆各平台首播

  近日,获2021“贵州省广电传媒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由贵州电影电视制作有限公司出品,中共修文县委宣传部和修文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童心向党”主题微电影《致少年》在贵州广播电视台宽带电视G+TV、今日头条、西瓜视频、B站等平台首播。


  该微电影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从人民日报新媒体发布的建党百年版本歌曲《少年》取得创作灵感,以娓娓道来的方式讲述了一个“童心向党”的故事。该片通过合理的情节编排,引导青少年儿童理解“什么是党”“什么是初心”“什么是少年”“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等,从而引导青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


  剧中,为了庆祝建党百年,一所中学的初一班主任决定排练建党百年主题歌曲《少年》。品学兼优的林佳不愿当领唱,因为她妈妈是驻村干部,不常回家;而唱歌跑调的男生杨帆却想要当领唱,他的妈妈是医生,也是党员。在之后发生的种种故事中,林佳感受到妈妈为村庄带来的变化,开始理解并支持妈妈。故事的最后,林佳主动为妈妈唱起《少年》,歌声回荡在山间。


  文/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彭芳蓉

  文字编辑/向秋樾

  视觉/实习生 惠仕维

  编审/李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