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省旅游产业化工作会议在铜仁召开 谌贻琴作批示

33333.png


  9月27日,在2021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和第十六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期间,全省旅游产业化工作会议在铜仁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作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蓝绍敏主持会议。省领导于杰、王世杰、蔡朝林、左定超、陈晏出席会议。


  谌贻琴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我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贵州旅游业做大做强、实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不断丰富旅游生态和人文内涵,旅游业实现持续快速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旅游产业化是推动“四化”、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面。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把发展旅游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打响“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品牌,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影响,大力实施市场主体培育行动、业态升级行动、服务质量提升行动、盘活闲置低效项目攻坚行动,全力推进旅游产业化,奋力推动旅游大提质,打造国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国内一流度假康养目的地,加快建设多彩贵州旅游强省,以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


1.jpg


  李炳军在讲话中指出,这些年省委、省政府以旅发大会为抓手推动旅游业转型发展,多彩贵州旅游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旅游业实现持续快速发展。进入新发展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推进旅游产业化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全省旅游产业化推进大会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树立鲜明市场导向,更加注重质量效益,转变旅发大会办会方式,坚定不移推进旅游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旅发大会定位,面向市场主体和游客需求,创新探索市场化运作模式,坚决推动市场化转型,真正把大会办成产业招商会、项目推介会、行业交流会。要坚持节俭、务实办会,集中精力创新办好省旅发大会,优化调整市(州)旅发大会办会方式,防止层层办会现象。坚决杜绝政府大包大揽、盲目铺摊子上项目。要突出重点地区、重点客商,开展有针对性的招商,引进更多战略投资者和专业化市场主体,分类施策盘活闲置低效旅游资产,实现政府和企业双赢。要着力丰富旅游业态、补齐产业短板,引进更多优强旅行社,推动“旅游+”多业态融合,推动旅游全产业链发展。要聚焦“两大提升”“四大行动”,找准突破重点,明确具体抓手,项目化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全力抓好国庆期间旅游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旅游市场秩序监管,坚决守住旅游安全底线,切实维护贵州旅游良好形象。


2.jpg


  蓝绍敏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谌贻琴书记批示和李炳军省长讲话要求,做到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突出问题导向抓落实、围绕重点任务抓落实、压紧工作责任抓落实,全力推进旅游产业化,奋力推动旅游大提质,切实以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


3.jpg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县(市、区、特区)党委或政府负责同志,各市(州)文化和旅游、体育、投资促进部门和重点旅游景区负责同志,省内相关企业及旅行社(酒店)负责人参加会议。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文/陈毓钊

  图/贾智 林民

  编辑 鲁媛

  编审 代乐 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