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工博新看点 | 浪潮工业互联网董事庞松涛:5G+工业互联网引领工业创新发展

  • 作者:张恒新 朱登芳
  • 编辑:欧阳海南 方亚丽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9-27 14:57:16

  “在贵州发展大数据的时候,浪潮和贵州一起创新产业实践,今天的贵州,大数据走在了全国前列……”9月26日,在“5G+工业互联网”场景应用高峰论坛上,浪潮工业互联网董事、副总经理庞松涛说。


拍摄人 曾帅.jpg


  据介绍,浪潮将把工业互联网作为企业非常重要的战略发展目标之一。现在平台上设备连接数浪潮达到275万,服务企业数达到140万,汇聚了将近9300多个工业APP、协议、微服务支撑。


  “公司的发展定位一方面是工业互联网的基础设施建设,另一方面是整个工业化智能改造服务商。”庞松涛说,在整个工业互联网推进过程当中,尤其是龙头企业自身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打造是一个关键。围绕供应链和产业链的不断完善,并且在区域围绕产业聚集,构建园区形成产业链的平台。


  “在这里面如何把云端边结合在一起,工业分布式云结合5G+确定性网络,解决企业内网和外网以及整个制造环境之中算力提供的问题。”庞松涛介绍,浪潮提出了把智能一体化终端作为现场连接,实现多方数据共享,从而推进制造方式和企业形态的变革。


  如何解决人才问题?庞松涛介绍了浪潮教育实训试验室,一平台、两院、三中心,在整个智能化改造设备连网几个方面形成技术赋能的能力。技术赋能方面,在各地和生态、运营商、本地作平台的平台厂商、智能制造应用厂商一起,在国家智库领导下组建咨询规划院和标准研究院,推进产业标准化的落地。浪潮建立方案验证中心、开发者支持中心,云原生适配中心“三个中心”,以支持贵阳和全国5G在工业互联网上的创新发展。


  庞松涛期望通过5G+工业互联网引领贵州工业创新,推动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张恒新 朱登芳

编辑 欧阳海南 方亚丽

编审 孙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