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工博新看点 | 从承重8吨到承重70吨:科技创新让工程管道“十倍抗压”

  在贵州省贵阳市第二届工业博览会3号展馆,孟晶的团队带着30种不同类型的市政、家居塑胶管道产品参展,这是她们第一次参展,参展第一天就凭借创新技术吸引不少企业前来合作。


WechatIMG31.jpeg


  “对我们产品最感兴趣的,大多数都是工程企业。”孟晶是贵州国塑科技管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国塑科技”)的企划经理,从事塑胶管道已经5年了。


  成立于2009年4月的国塑科技,是贵州省安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夏云工业园内较早入驻的一家管道生产企业。在国塑科技生产基地进门处,一个24吨的挖掘机重重压在一排塑胶管道上,塑胶管道依旧保持形状不变,这是国塑科技最能直观感受到的创新研究成果。


WechatIMG657.jpeg


  “一般的塑料管道承重只有8吨,我们研发的这款塑料管道承重可达70吨。”孟晶说,这一科研成果也成为本次展会的主要亮点。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国塑科技已成为一家拥有国际先进生产线、模具及检测仪器的现代化智造企业,是贵州省规模较大的专业从事新型塑料管道研发、制造、销售的新型环保科技企业之一。


  孟晶告诉记者,企业成长至今创新研发是核心实力。截至目前,国塑科技先后获得了科技部“高新技术企业”、省科技厅“科技小巨人”企业等荣誉称号,并在后续发展中,不断建立并完成知识产权管理、能源管理、测量管理、品牌管理、诚信、售后服务等一系列管理体系认证。


WechatIMG25.jpeg


  目前,国塑科技在贵州、安徽、江西等地均建设有生产基地,其中贵州基地目前装备了近百条先进生产线。主要产品有 PE 给水管、PE 实壁排水管、PE 灌溉管等管材以及与管材相应的件管、配件系统,产品覆盖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所列全部规格,被广泛应用于给水、排污、农业、水利、电力、公路建筑等领域。


  同时,国塑科技已与中科院贵州绿色化工与先进材料研发中心、国家复合改性聚合物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贵州省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科研机构及高校展开产学研合作,使企业的管材研发有了坚实的技术保障。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方亚丽 李兰松

  编辑 欧阳海南 高鑫

  编审 闵捷 杨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