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1年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健康主题)揭晓,黔东南州选送产品摘1金1银1铜

  9月25日,在浙江省义乌市举办的“2021年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健康主题)”颁奖仪式上,贵州省共有6个产品获奖,其中黔东南州选送的产品则分别获1金、1银和1铜。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健康生活、地域特色、创意无限、创新发展”为主题,由中国旅游协会、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义乌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自7月开始征集作品以来,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和旅游厅(局)、旅游协会、旅游商品协会(分会)选送且通过初审的423套、3651件作品参赛。



  作为全国最大的综合性旅游商品实物赛,大赛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经专家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共评出了105个奖项,其中金奖15个、银奖30个、铜奖60个,黔东南州麻江县选送的正秀本草苗家非遗洗护产品日常款喜获金奖,从江县选送的Grammy gift苗药安神驱蚊小火箭和Uranni板蓝根蜡烛香薰则分别获得铜奖和银奖。

      

  近年来,黔东南州各县市文旅部门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旅游商品贵州化、产业化要求,积极组织文化旅游商品企业参加各类展会和大赛,所选送的文创和旅游商品在国家级、省级大赛中屡获殊荣,成为全州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展示推介和商品转化的重要成果,有力地促进了全州文创和旅游商品品牌化、市场化、产业化,形成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不断、产品不断的良好态势。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石含开

  编辑 龙海若

  编审 闵捷 杨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