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6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开幕

  9月26日上午,以“生态贵椒·香辣天下”为主题的第6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在遵义市新蒲新区中国辣椒城开幕。



  活动由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辣椒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主办,遵义市人民政府、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承办。


  据了解,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五届,已成为展示贵州辣椒产业发展成就、开展辣椒产业产销对接的重要且专业的行业展会,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本届辣博会将举办项目观摩、商务恳谈暨省市辣椒行业协会答谢活动、招商对接,以及各类辣椒制品、包装、机具等的展示展销活动。同时,利用“网上辣博会”开展线上展示展销和直播带货,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助力辣博会永不落幕。



  近年来,贵州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将辣椒产业作为全省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之一高位推进,通过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工作措施,不断做大做强贵州辣椒产业,把“小辣椒”培育成“大产业”,实现从“辣椒大省”向“辣椒强省”跨越。“十三五”期间,贵州辣椒产加销规模均位列全国第一。2020年,全省辣椒种植面积545万亩、产量724万吨、产值242亿元。种植面积约占全国的六分之一、全球的十分之一,成为全国唯一达到500万亩以上的省份。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金忠秀 孟祥可

  编辑 王小婷 何涛

  编审 王璐瑶 杨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