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直击“旅游两会” ︱2021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体育赛事丰富多彩

a.jpg


  9月25日,记者从旅游“两会”媒体见面会获悉,将于9月26日至28日在铜仁市碧江区召开的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共设计了5项体育赛事活动。


b.jpg


  (一)徒步活动。将于9月27日在铜仁“乡村振兴产业带”智慧马拉松赛道举行,该赛道已建设完成,分为200人迷你跑个人赛(6.2公里)和1000人全民健身徒步活动(6.2公里),目前该项活动志愿者招募、试跑等工作已全部就绪。


c.jpg


  (二)红董帐篷露营音乐节活动。将于9月26日至28日在碧江区坝黄镇红董景区举行,包含啤酒美食嘉年华、星空露营音乐节、水上表演和亲子乐园以及户外拓展嘉年华等7项系列活动,规模为350人。


e.jpg


  (三)太极拳(剑)展示活动。将于9月26日至28日在碧江区主城区三江公园沿江两岸、团结广场、花果山桥下广场、金滩桥下广场相对集中区域举行,规模为350人,结合市民日常活动习惯和安全活动要求,分别展示太极拳、太极剑、太极功夫扇、健身气功等项目。


d.jpg


  (四)梵净山公路自行车赛。拟于10月30日至31日举行,规模为800人。


f.jpg


  (五)梵净山马拉松赛。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模式,规模为8000人,线下比赛拟于11月下旬举行,分为6公里组、半程马拉松组(21.0975公里)和全程马拉松组(42.195公里),线上比赛于9月22日至28日开展。


  同时,按照“一地办会、全省联动”的原则,大会在除铜仁市以外的其他市(州)举办全省联动赛事8项。


  本届大会各项赛事活动均按照要求和标准,分别详细制定了《安全风险防控方案》、《应急处置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和《赛事组织方案》等4个方案并严格遵照执行,目前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刘煜妤

编辑 韦一茜

编审 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