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走进乡村看小康】三穗县款场乡:发展林下菌产业 助力群众就业增收

  近日,在三穗县款场乡良地村食用菌基地,人声鼎沸。量尺寸、打孔、拉线……20多名村民正加快进度完成食用菌基地基础设施建设,为10月投产做好有力保障。


  “这两天就要完成食用菌架设施工作,然后到菌棒加工厂务工,每天都有活做,一个月收入2000元以上,不仅照顾了家里还赚了零花钱。”款场乡良地村村民刘春莲说道。



  三穗县款场乡依靠得天独厚的林业资源优势,紧紧围绕“一种一养一茶”产业发展布局,大力发展林下食用菌产业,开发用工岗位,带动群众就业增收,实现林业和产业比翼齐飞。


  据悉,该基地总投入资金200万元,种植500亩食用菌,以“党社联建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30名村民就近就业,利益联结农户246户985人。投产后,预计每期能够种植猴头菇25万棒,每棒产量可达1.5斤以上,总收益可达150万元。



  “基地建设和菌棒生产都是同时在进行,预计10月底就能菌棒上架,一步接一步地完成各项工作,让林下经济焕发生机。”三穗县款场乡良地村党支部书记秦余凯说道。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蒋鸿琪

  通讯员 全斌

  编辑 龙海若

  编审 田旻佳 杨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