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稻花香里说丰年!来荔波赴一场丰收之旅

  又是一年秋收时,大地五谷丰登、瓜果飘香。9月9日,荔波县小七孔镇联山湾村举行庆祝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八方来客聚集联山湾,体验农事活动,感受农耕文化,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



  活动现场,极具乡村田园特色的主题表演精彩绝伦,布依歌合唱、独唱、舞蹈轮番上演,在歌颂美好生活的同时,让当地农民朋友和游客大饱眼福,传达出丰收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不远处的稻田里热闹非凡,伴着歌声,大家手拿镰刀钻进稻丛,一把一把收割稻穗,再亲手把收割的水稻脱粒成稻谷,成片的稻田与繁忙收割的群众构成一幅美好的丰收景象。



  丰收少不了地道的农家美食,热气腾腾的糯米和红豆在捶打下变成香甜的糍粑,美味又生态。活动尾声,村民们把舞台搬进了稻田,稻田里串串稻穗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舞狮伴着音乐上下飞腾、灵动起舞,展现最淳朴的丰收幸福。




  活动成功举办,联山湾村第一书记赵世权高兴得合不拢嘴。“这是我们村第一次举办丰收节活动,前前后后筹备了一个多星期,群众的积极性都特别的高,大家自发准备了很多的节目。我们也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展现出联山湾村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文旅融合的新发展,让大家感受农耕文化,共享丰收喜悦。”



  来自湖北的游客胡正丹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美好的瞬间。“我是来荔波旅游,看到朋友圈就过来了,没想到现场这么热闹,特别好玩,这里景色也很漂亮,大家特别热情,能感受到丰收的喜悦,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多举办”。


      据悉,本次活动以“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为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充分展示联山湾村发展的新变化、新成绩和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张云开

  通讯员 方春梅

  编辑 高荣华

  编审 张发扬 梁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