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29国参加!2021国际青年“感知中国·知行贵州”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启动

  近日,2021国际青年“感知中国·知行贵州”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在贵州师范大学启动,来自29个国家的国际青年以及省内外多所高校师生参加。


20210717183907_25338.jpg

2021国际青年“感知中国·知行贵州”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活动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贵州省教育厅主办,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中国—东盟文化研究中心承办,旨在通过搭建“零距离”交流平台,加强贵州与东盟国家高校以及省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提升贵州高等教育国际化水平。


20210717183907_81494.jpg

国际青年参观贵州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华为创新实验班


  启动仪式上,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曾丽说,近年来,贵州师范大学积极加强与国外多所大学、科研机构的交流与合作,依托学校优势特色学科设计国际人才培养项目,不断提升国际人才的培养质量,希望国际青年朋友们通过本次活动,近距离感知贵州、感知中国,将所见所闻所感传播到世界各地。


20210717183908_58482.jpg

国际青年体验贵州蜡染制品


  “面对新的国际形势,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及贵州省有关要求,坚定教育对外开放信心与决心,持续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陈文益说,通过打造品牌持续办好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坚持提质增效做实教育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坚持服务发展加强外语非通用语种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建设,坚持互学互鉴推动国别和区域研究,努力推动贵州教育对外开放再上新台阶。


20210717183910_14749.jpg

国际青年了解贵州师范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项目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将在7月15日—20日举行,活动包括参观贵阳生态科普馆、参观安顺坝陵河贵州桥梁科技馆、走进古茶茶场、参观贵州茅台酒文化博物馆、实地了解贵州茅台酒酿造工艺和技术等内容。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赖盈盈

编辑 吴一凡

编审 田旻佳 施昱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