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民族要复兴 乡村必振兴】从江县丙妹镇:产业链上党旗红

8.jpg


  一片平坦的产业坝区,一个丰收的产业基地,一群热血的党员青年,在迎风飘扬的党旗下,齐心合力运筹一个助农实事。这是一幅来自黔东南州从江县丙妹镇机关党支部党员助农“抢农时、收木耳,保春耕、稳增收”的繁忙景象。


6.jpg


  近日,从江丙妹镇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大洞坝区食用菌基地,围绕“学党史、办实事、助振兴”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动起来,让助农氛围活起来,让先锋“党味儿”浓起来。


4.jpg


  “第二批木耳丰收喜人,但因连续阴雨天气滞留田中不能及时完成采摘,我还愁一时采摘不完,耽误农时呢。这不,天气刚转晴,镇里就组织党员帮助我们抢收,这下木耳能按时采摘保了收入,又能在这两日翻田育秧,太感谢了。”坝区食用菌种植户廖合林激动地说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丙妹镇紧扣镇情实际、围绕主题,开展多形式、多载体的“学党史、办实事、助振兴”“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等学习教育活动,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足功夫,以深入基层察民情访民意为基本措施,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困难,研讨制定解决方式与措施。


5.jpg


  同时,以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平台为学习载体,设立党史学习知识专栏,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为理论学习资料,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潜心自学、集中学习、专题学习等形式,读党史故事,品百年经典,悟红色精神,增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教育的主动性和感染力。


  为将为民服务推进更深一层,为民办事更实一点,丙妹镇将党史学习办实事专项工作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同推进、同落实,依托“党领导、党组织、抓落实”和“学英模、树典型、重细节、解难题”的全领域推进模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基层党建、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经济发展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实实在在解难题,排民忧,不断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

  活动结束后,坝区食用菌基地20余亩15.3万棒黑木耳顺利完成抢收,确保了坝区农田不误时、保春耕,解决了坝区群众的木耳抢收难题。

  

通讯员 贺欣芝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夏华

  编辑 胥芬芳

  编审 王璐瑶 韦一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