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阳市云岩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出炉!事关这6个片区~

  4月13日,云岩区自然资源局发布关于《云岩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2020-2022年)》公开征求意见。《意见》显示,2020-2022年,云岩区结合行政区划、拟建设项目分布情况等条件将云岩区划分为茶店片区、金关金鸭片区、普天杨惠片区、小关片区、延东片区、渔安安井河东片区,共6个成片开发片区。


  为贯彻落实《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五条、《自然资源部关于印发的通知》(自然资规〔2020〕5号)有关规定,根据《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做好土地征收成片开发工作的通知》(黔自然资函〔2021〕288号)要求,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政府组织编制了《云岩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2020-2022年)》。为更好地了解社会公众的意愿和利益诉求,提升方案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实用性,现对方案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

  一、基本情况

  云岩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根据成片开发范围划定原则,结合云岩区行政区划、拟建设项目分布情况等条件,将云岩区划分为茶店片区、金关金鸭片区、普天杨惠片区、小关片区、延东片区、渔安安井河东片区,共6个成片开发片区。

  二、方案图纸


  三、征求意见时间及意见反馈方式

  意见征求时间为5个工作日,征求意见期内如对方案意见或建议,可书面或电话向云岩区自然资源局反馈。为便于联系并对意见进行归纳整理分析,请如实写明。

  解读:

  云岩区作为贵阳的主城老区,片区内的开发、征收涉及到许多人的利益,也关系到城市面貌的更新进度。故此简单说明一下此次土地征收成片开发的情况,具体情况请以官方公布信息为准!

  首先是茶店片区。从示意图来看,在茶店划线范围内,中东部区域已经完成了一块连片开发地块的批地,并且在2020—2022年拟安排云岩现代都市产业园项目,即云岩万达广场对面区域。

  而茶店村范围内还有西部大片区域(具体需要开发的区域可能只有罗家坡路附近)及东部小片区域(贵龙驾校科目二顺海考场附近)在此次土地正式划片开发方案中暂无动静。此外,茶店村周围的零散地分布着已批地块。


  延东片区成片:主要以西瓜村为主,大部分区域已在2020年完成批地,仅剩东部北和西北部小部分未批地块(为山体结构)。2020-2022年拟安排项目的位置大概位于贵阳试验三中东侧,仙鹤路附近,面积相对来说不算大。


  渔安安井河东片区:实际上就是以南明河为分界线,往东开发的区域,也就是方舟戏台所在地往东。从方案图目测,该片区的已批地范围和未批地范围相差不多,但是片区内的山体较多,可以不算在批地范围内。在2020年-2022年,该片区可能会安排8块地的项目建设。


  小关片区:在上个月26日,小关片区雅关村内的G[21]014、015、016号三个地块被万达以30.15亿元竞得,正式开启了小关片区的开发工作。

  而划片征收方案中来看,从雅关村沿着盐沙大道往北到偏坡村的沿线范围内地块均已经完成批地,偏东部的地区(偏坡村东部、洋坝)则还未有动静。而2020-2022年拟安排项目的区域是在雅关村、偏坡村范围内的小部分地块。


 金关金鸭片区:2020年批地范围主要集中在中南部,且地块较为分散凌乱,即中梁·壹号院、远洋风景所在区域。而北部区域(广信四季家园、光明桂花园所在区域)及偏东部区域(甲秀南路与贵遵路的中间区域)的大片土地还未有征收计划。

  2020-2022年,金关金鸭片区拟安排两个比较大的地块项目,即贵阳市女子职业学校(马王庙小区)北部的马家堡区域、东南部的贵州鼎益玻璃不锈钢专业市场附近区域。以及区域内零散的小地块项目。


  普天杨惠片区:2020年批地范围分布比较均匀,地块较为连贯,比如万科新都荟及万科城所在区域。但是片区的东部区域仍然需要加快开发力度,现在仅有小部分地块完成批地工作。

  2020-2022年,普天杨惠片区拟安排项目大致可以分为4个,即万科新都荟对面,观山二小所在区域、杨惠小学东侧孙家湾附近区域、围绕贵阳思亲人文纪念园的附近区域、杨惠路东侧盖家坡至沪昆高速金燕路入口处西部区域。




来源 贵阳晚报 贵阳政府数据开放网

     编辑 胥芬芳

     编审 杨仪 韦一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