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为粤黔健康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广药集团与遵义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

  4月14日至15日,广东省党政代表团到我省考察。期间,广药集团与遵义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文化振兴、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为遵义市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本次战略合作签约,是双方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粤黔两省在产业合作达成的共识,也是继广药集团于今年2月成立“刺柠吉”十亿乡村振兴基金后,再度布局乡村振兴工作。


1.jpg

图为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伟在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接受媒体采访。


  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伟在采访中表示,本次合作将充分发挥遵义特色资源、市场优势和广药集团品牌、技术、管理、人才、资金等优势,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合力推动遵义在红色文旅、健康产业经济等方面高质量发展。


  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表示,接下来,广药集团与遵义市政府将围绕红色文旅以及广药集团大健康、大南药、大商业、大医疗等四大主营业务板块展开合作。


2.jpg

图为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图左)率团队调研贵州刺梨。


  针对红色文旅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遵义红色文化、红色旅游、红色教育等资源优势,通过“广药刺柠吉乡村振兴基金”与各红色旅游景点和红色文化企业进行合作共建,打造“红色+乡村振兴+培训”的新时代红色概念。


  在大健康产业合作方面,双方将充分利用遵义特色的资源,特别是药食同源中药材等相关优势资源,发挥广药集团品牌、技术、管理等优势,开展产品开发和产销对接,深化在大健康业务领域的合作。


3.jpg

4.jpg

图为广药集团开发的产品。


  在医药产业合作方面,广药集团将借助遵义中药材资源优势,在当地打造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在种植、管护、人才、技术等方面给予支持;利用自身在医药产业的优势,以品牌、市场、资本运营等多种形式,结合遵义医药制造企业情况,开展品牌、技术、资本等全方位合作,助推遵义医药产业做大做强等。


  在医疗康养合作方面,广药集团将结合遵义当地的医疗资源和康养资源,探索医疗和康养产业的合作发展模式,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本次与遵义市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我们将致力于构建长效合作机制,充分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未来,双方将携手打造‘双向赋能’的乡村振兴新模式,促进粤黔健康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谱写合作共赢的新篇章。”李楚源说。


5.jpg

图为惠水县刺柠吉饮料生产线。


  据了解,广药集团于今年2月设立全国首个乡村振兴基金——广药集团“刺柠吉”十亿乡村振兴基金,计划未来五年拟投入10亿元,全面助力贵州乡村振兴。目前,广药集团正在和惠水县政府合力推进刺梨产业科创中心、“好花红刺梨文化原点村寨”、新农人培训班等项目建设。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盛道利

    编辑 胥芬芳

    编审 杨仪 韦一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