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如何做好新传播时代的统一战线宣传工作?贵州省委统战部举办了一场专题辅导报告会

  做好统战宣传工作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赋予地方党委和统战部的职责。4月15日,贵州省委统战部在贵阳举行全省统一战线宣传工作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毕节市委常委、副市长(挂职),中央统战部《中国统一战线》杂志社副社长杨得志作新传播时代与统一战线新闻舆论工作专题辅导报告。


20210415141148_15575.jpg


  杨得志围绕如何做好新传播时代的统一战线宣传工作,从第四次传播革命浪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统一战线宣传工作概述、“网络统战”的探索与实践、《中国统一战线》杂志改版、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传、网络统战的基层实践等10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


  省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各民主党派省委、省直统战系统单位宣传工作负责同志,各市(州)党委统战部分管宣传工作负责同志等聆听了专题辅导报告。大家纷纷表示,报告站位时代前沿,立足国际国内大局,紧跟新媒体时代发展脉动,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富含大众传播的深厚理论基础,从顶层设计的角度,对统一战线宣传工作的发展历程和主要成就、新形势下加强统战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统战宣传工作必须把握的重要原则和当前统战宣传工作的重点任务等作出了深入阐释,为大家提供了做好统一战线宣传工作的方法论和路线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操作性,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统一战线宣传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20210415141155_34142.jpg


  与会人员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统一战线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对统一战线宣传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转变思想,切实掌握做好统一战线宣传工作的规律方法,紧扣构建大统战宣传格局深入思考谋划;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改进和加强统战宣传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曦

编辑 吴一凡

编审 杨仪 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