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未来三天雨水频繁,早晚较冷记得添衣~

  3月已经过去,上个月的天气情况是怎样,贵州省气候中心进行了总结——


  据贵州省气候中心统计分析,3月全省平均气温为13.3℃,较常年平均偏高2.2℃;全省降水量为36.5毫米,较常年平均偏少30.0%;全省暖干特征明显。


  受晴好天气的影响,全省人体舒适日数在10~31天,温暖的阳光使得人们在户外活动时体感较为舒适,大量民众纷纷外出游玩、踏青赏花。


  崭新的4月已悄然到来,需注意的是这一时期我省多倒春寒、冰雹、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冷空气仍有阶段性活动。



  公众应注意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外出时关注当地天气预报和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保障出行安全。


  今天清晨在细雨纷飞中开启,早高峰的交通也受到影响。清晨的气温有些低迷,大家要多穿一点哦~


  08时气温:省的西北部地区为6~10℃,南部边缘地区为14~17℃,其余地区为11~13℃。


  其中威宁6.3℃最低,贵阳10.9℃,望谟 16.5℃最高。


  与昨日相比,省的南部地区下降1~3℃,北部地区上升1~2℃,其余地区气温无明显变化。


  今天白天贵阳的太阳硬是没出来,虽然云层中透出些微光,但也仅从心理上感觉到暖意,气温一直是平静无波的状态。



  昨日我省局地出现了强对流天气,今天局地仍有强对流造访。据预报今天傍晚到夜间,省的西部边缘地区有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发生的可能。



  明日天气总体舒适度还是比较高的,特别是午后的气温不高不低,紫外线强度弱,适宜外出活动,不过早晚较冷,感冒指数为2级,要小心感冒病菌的侵袭,着装方面可以风衣、薄毛衣、春秋套装为主。


  而未来三天我省雨水比较频繁,虽然雨量不算太大,但局地仍可达到中到大雨量级,而且夜间到早晨局地有雾出现,要注意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傍晚到夜间,省的西部边缘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地有冰雹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阴天有分散阵雨,中西部地势高处夜间到早晨有雾,明天白天全省阴天有分散阵雨;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省的西部边缘多云间阴天夜间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中北部地区局地中雨,中西部地势高处夜间到早晨局地有雾;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省的西部地区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中部以北以东地区局地中到大雨。



  贵阳天气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阴天为主有分散阵雨;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地中雨;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地中到大雨。


  来源 黔气象

  编辑 王小婷

  编审 王璐瑶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