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建言献策】张光奇委员:为开好局起好步 献智聚力


  “2021年是一个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时间节点,今年的全国两会既谋划开局之年的工作,又擘画‘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蓝图,意义非同寻常。”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张光奇说。



  今年参会,张光奇向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提案》《关于国家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提案》等提案,为促进卫生健康和生态文明建设事业发展呼吁建言。


  会议期间,张光奇认真参加审议和讨论。“对标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清晰了今年工作的重点,更加明确了履职的重点和方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张光奇告诉记者,农工党贵州省委将结合举办“牢记殷切嘱托 忠诚干净担当 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组织农工党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全面回顾民主党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开展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自觉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在助力贵州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农工党中央举全党之力倾力帮扶大方县脱贫摘帽。张光奇说:“在新阶段帮扶工作中,农工党贵州省委将找准切入点,继续争取农工党中央对大方县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建设试点的支持,同心助力毕节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建设。”


  新征程已开启,奋进正当时。张光奇表示,会议结束回到贵州后,将带领贵州农工党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立足自身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聚焦“健康贵州”“美丽贵州”建设,在“推动一件事”“做成一件事”上持续发力、深化成效,加强调查研究、积极资政建言,为贵州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献智聚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作出积极贡献。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曦

编辑 徐微微

编审 田旻佳 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