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会现场|李艳红代表:规范共享单车管理 整合交通出行方式

  “以规范两轮共享出行为突破口,不断完善我省非机动车监管,推动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整合各类交通出行方式。”1月26日,省人大代表、贵州宏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艳红说。


  


  根据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十四五”期间,贵州省要深入实施大生态战略,李艳红提出以两轮共享出行行业为生态抓手,推动全省绿色出行生活方式转型。


  

3.jpg


  “贵州具备良好的绿色出行基础,但存在政策规制,从而也制约了全省绿色出行体系建设进度。”李艳红说,我省应尽快出台相关管理办法,规范化日常管理。


  李艳红还建议将共享两轮出行纳入城市公共交通,统一规划停放空间。


  

5.jpg


  根据媒体最新发布数据显示,仅哈啰出行电单车在贵阳年度骑行总里程达到1484万公里,近40万市民新加入使用共享电单车。展现出市民对绿色出行生活方式的需求,实践证明共享电单车很好的弥补了贵阳公共交通首末两端供给不足的缺陷。


3_副本.jpg


  李艳红还支持和鼓励共享电单车成立行业协会,建立健全管理办法,倡导绿色出行生活方式。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邓刚

  编辑 王小婷

  编审 杨仪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