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漫看两会|有一种幸福叫“在家门口就业”


  2020年,贵州全面落实稳就业惠民生政策,城镇新增就业超过60万人,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4.9%和8.2%,强化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多措并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实现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在毕节市七星关区长春堡镇蔡官村扶贫车间内,一片忙碌景象,数十名工人各司其职有条不紊的生产高频变压器的各个部件。经过前期培训,目前车间已有30余名熟练工,整个车间可解决60余名村民务工需求。


  为了引导群众到扶贫车间务工,七星关区积极开展就业技能培训,贫困户只要有就业意愿,自觉积极参与培训并获得从业资格证,即可分配到相应的岗位,获得工资报酬。


  在政策扶持上,七星关区严格按照国家和地方有关政策标准,全面落实扶贫车间奖补政策,确保认定为就业扶贫车间的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可以享受一次性奖补、免费技能培训、小额贴息贷款、创业担保贷款、水电租金补贴、社保补贴等优惠政策,增强他们增收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齐青杨 蒋明镏

  编辑 刘思博

  编审 王璐瑶 韦一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