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政协委员观点集萃】新征程新使命 新时代新作为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是回望2020、总结“十三五”,谋划2021、展望“十四五”的一次盛会。连日来,出席会议的委员们认真参加全体会议、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讨论谌贻琴书记在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大家踊跃发言,谈认识、讲感受,积极建言献策。


2021.1.24 ·Ö×éÌÖÂÛ Éú̬¹ú¼Ê»áÒéÖÐÐÄ   ÁõÑî Éã (11).jpg

小组会议现场 刘杨 摄


  回望过去 振奋人心


  李兵委员: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省既做好了常规题,又做好了加试题,是名副其实的优等生,这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取得的成果,是全省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我们感到无比自豪。


  孙光全委员:贵州2020年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社会治安工作成绩斐然,率先复工复产,为经济发展打好了基础。


  梁伟委员:2020年,省政协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凝聚了共识、凝聚了智慧、凝聚了力量。


  孙拥辉委员:谌贻琴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对做好新一年的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政协委员,将在学习领会上再深化、在调研献策上再深入、在凝聚力量上再主动。


  展望未来 充满信心


  耿文福委员:谌贻琴书记的讲话,是指导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贵州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科学指引,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当前的各项工作当中。


  温贵钦委员:我们将以“开局就要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发姿态,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杨雷委员:作为民营企业代表,我们对今后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将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助推产业扶贫、黔货出山等方面努力作出新贡献。


  姜刚杰委员: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总结得非常好,特别是提出的“全力以赴提升三个质量”目标鼓舞人心,十分期待这项工作落地。


  履职尽责 铭记初心


  何枢委员:“工业大突破”“生态大保护”“产业大招商”“人才大汇聚”既是政府部门的工作目标,也是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的着力点。


  骆地刚委员:作为一位来自基层的委员,将认真学习领会谌贻琴书记的讲话精神,用发展好茶产业来践行和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责任,高效助推乡村振兴,实现茶山美、百姓富、乡村兴。


  张吉来委员:作为一名委员,回去后将着力关注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难点问题和发展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好的意见建议,积极建言献策,助推乡村振兴。


  张家顺委员:将发挥科技界政协委员的优势和作用,找差距、补短板,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多给政府建言献策,助推高质量发展。


  周登涛委员:聚焦全省发展“一二三四”的总体发展思路,政协农业农村委大有作为,建议在相关问题上加强调研工作,提出更多更好提案。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娄铃英 陈曦

编辑 徐微微

编审 王璐瑶 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