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迈好第一步 实现开门红丨瓮安中火村:抢抓农时育烟苗

微信图片_20210126152430.jpg

点击图片查看专题


  隆冬时节,虽然天气寒冷,但在瓮安县各地的田间地头,依然到处能见着忙碌的身影。趁着出现晴好天气的间隙,瓮安各大乡镇抢抓农时开展冬种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127123153.jpg


  1月22日,记者走进瓮安县玉山镇中火村看到,当地农民正在抓紧进行烤烟的育苗工作。在烤烟大棚里,从育苗装盘到铺膜,再到放水,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地完成烤烟育苗工作。


  正在大棚地里忙碌的王雪飞是中火村的烤烟种植大户,他家今年种了40余亩烤烟,眼下正是烤烟育苗的关键时期,为了抢抓农时,他叫上父母和刚刚放寒假的女儿,一家祖孙三代齐上阵,都来到大棚里进行烤烟育苗工作。他对今年的收成可谓是信心满满。


微信图片_20210127123211.jpg


  “今年的话预计大概是做个40亩左右,毛收入预计在20万。人工费这一块大概六万块钱左右,纯收入预计在14万左右。”王雪飞笑着告诉记者,前几年的收成都还不错,今年的收成应该也很好,要抓紧时间好好干。


  今年气候好、日照充足,为烤烟生长环境创造良好条件,而烤烟种植过程中又会吸纳大量劳动力,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推乡村振兴助推一臂之力。


微信图片_20210127123215.jpg


  据中火村驻村第一书记犹昌春介绍,2021年,中火村预计发展烤烟500亩,现在正处于育苗阶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每天投入劳动力十人,预计年前能够完成育苗工作。通过发展烤烟产业,2021年预计为全村创收约150万元。


  通讯员 朱琳 胡如丹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卢泰铭

编辑 刘诗雅

编审 杨仪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