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会现场丨连灶华委员:采取务实管用措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127115331.jpg


  省政协委员、亨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连灶华评价自己是一位资深“贵漂”,在贵州奋斗的时光,他深深感到省委、省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关怀厚爱,深刻感到贵州民营企业发展道路平坦、未来光明、大有可为。


  1月26日,在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一联组讨论时,连灶华结合自身近20年的创业经历,提出采取务实管用措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


  他认为,最近几年我省在人才引进方面投入了巨大资金和资源,也做了无数尝试,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不少高校毕业生原本就缺乏相关社会经验和工作经验,加上受到在校期间生活习惯以及认知水平的影响,适应新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一时还比较困难,不可避免地导致眼高手低情况发生。


  他建议在人才引进过程中,要认真评估人才引进投入和产出的效率,最大限度提高人才的匹配度和贡献值,避免“竹篮打水一场空”。


  此外,连灶华分别从降低民营企业准入门槛、科学合理优化税收政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文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许邵庭

  图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杜朋城

编辑 刘诗雅

编审 杨仪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