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迈好第一步 实现开门红丨望谟:新年新气象 订单赶制忙

  1月26日,记者来到贵州省黔西南州望谟县“一县一业”龙头企业贵州光秀食品有限公司加工车间内,近百名工人正将加一袋袋加工后的板栗包好、贴上订单、装车,销往全国各地。


搬运.JPG

假期兼职的大学生在搬运产品


  “我们的板栗销售额在新年实现了开门红,现在订单总额已经有600多万元,我们争取月底销售额达1000万元。”公司负责人张海霞介绍说,自1月17日以来,由贵州省黔西南州商务局、望谟县人民政府共同发起,微博肖战粉丝公益项目组转载推广,经过前期多方协同,仅单日日销售额便达515万元历史新高,目前在赶制的订单也持续在增加。


包装 (2).JPG

务工人员在进行包装 


  企业生产量大,带动就业增多,假期回家的在校大学生王浩便与妈妈来到车间内上班,因为脑子灵活,加上踏实肯干,仅几天时间就能够独自完成包装的活。


包装.JPG

务工人员在进行包装


  “和我一样在假期来的大学生有40多个,有些是亲戚叫来的,还有本来父母就在里面干活的,按计件算,每天120到180元钱不等,这样既能让父母放心,我们也开心。”王浩说。


  与王浩不同,老员工黄加莲干的更是起劲,作为已经在板栗加工厂上班多年的她来说,“现在一个月下来,工资至少增加1.5倍以上,越忙越开心。”


黄加莲.JPG

黄加莲在打包加工好的板栗


  近年来,望谟县因地制宜鼓励群众种植板栗,大力发展板栗产业,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扩大板栗种植规模,通过吸纳村民务工就业和入股分红等方式,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


装车.JPG

运输的卡车在装箱


  目前,全县板栗种植面积达26.2万亩,共有1.8万户农户参与,其中包括4500户以上贫困户,板栗产业已成为望谟群众脱贫增收的主导产业。


  “我们的期望是今年销售额突破1.5亿,在车间上班的群众工资也能提高1.5倍。”张海霞说,现在板栗产品销售额持续增长,也能够持续推动望谟板栗产业发展。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唐波

编辑 杨羽

编审 王璐瑶 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