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迈好第一步 实现开门红丨日产100吨!“腊”些年货,黔五福都给你备齐了

20210126002949_79457.jpg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临近春节,贵州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黔五福”,又在加班加点赶制年货了。


W020210126356297931387.jpg


  1月25日上午,记者在经过一系列严格的扫码、测温、消毒等流程后,终于走进位于乌当区的贵州五福坊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彼时,10余辆装满了“黔五福”深加工食品的大货车,正排着队等待出厂,驶向全省各地的“年货市场”。


  “太忙了。”这是贵州五福坊食品有限公司员工们最近的口头禅。在“五福坊”生产车间内,熏制、烘干、包装……4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满负荷运转,300余名工人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全力以赴保供年货市场。


W020210126356298652103.jpg


  “自冬至以来,我们每天都要保证有100吨左右的深加工产品从这里走向全省。”贵州五福坊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葛洪剑介绍,目前,公司在全省有52个深加工产品专卖店,供应年货市场的产品主要有以香肠腊肉为主的腌腊制品,以辣子鸡为主的餐桌食品,以猪肉干为主的休闲食品,以及鲜肉供应等,共有100多种产品,每一种都深受贵州人喜爱。


W020210126356299364082.jpg


  红红火火的产销氛围背后,是五福坊坚持企业创新,努力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生动体现。这些年,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五福坊也和众多传统食品企业一样面临着冲击。


  为了突出重围,2016年,五福坊开始深耕电子商务领域,对传统销售渠道进行革新。经过几年的摸索,积累了一定经验。“去年尽管受疫情影响,五福坊集团线下销售受到了很大冲击,但通过在电子商务发力,公司整体销售实现了逆势上扬,全年实现产值4.2亿元,增速达到8.8%。”


W020210126356300220382.png


  新年新气象,开启新征程。“眼下正是我们公司的特殊销售期,是一年中最忙的时候。在这个特殊销售期,预计将完成销售量1300吨,比上一个特殊销售期同比增长30%。”贵州五福坊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葛洪剑说。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田菊

编辑 孙远铭

编审 王璐瑶 韦一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