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迈好第一步 实现开门红 | 晴隆战马村:“电商扶贫车间”让群众足不出户销售农产品

新.jpg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近日,在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茶马镇战马村的“电商扶贫车间”门口,一群又一群的老百姓带着装着小米的编织袋等待着过秤,销售给“电商扶贫车间”。


  “以前我们都是把种出来的小米背到镇上去卖,去的路上就要花半个多小时,在镇上守一天,可能也卖不了多少。”70多岁的陈昌美告诉记者,以前不但花时间,人也折腾,现在村里有了“电商扶贫车间”,让他们在村里就能把小米卖了,而且还是一次性全部卖掉。


1.jpg

张冬冬向到来的企业介绍小米


  “117斤,936元钱......”随着过完称,陈昌美领到了936元钱,脸上流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价格和去年自己去卖的差不多,只要‘超市’收,每年我都要种。”陈昌美说着用力比划了一下自己的身体,笑着说道,“别看我年纪大了,身体可好得很。”


2.jpg

“电商扶贫车间”工作人员为群众称量小米


  据了解,战马村“电商扶贫车间”是该村第一书记张冬冬带着村里建设的,一年前来到战马村的张冬冬看到村里大量的优质农作物、农产品难以向外销售,就起了帮助群众销售的心思。


  “当时只是想着把老百姓的东西卖出去,也没有具体的想法。”张冬冬说,一开始都是村里帮忙收,再统一拿到县城等地方去卖。


3.jpg

领到钱的群众


  随着老百姓带来的农产品越来越多,简单的拿到县城来卖,难以行得通,于是张冬冬开始在村里成立了一个“电商扶贫车间”,并开始在网上做直播带货,成为了一名“带货书记”。


  “在村里,基本上什么农产品我们都收,价格也和市场上差不多。”张冬冬介绍,只要是能够对外销售的,他们的“电商扶贫车间”就会收。


4.jpg

电商扶贫车间


  而且除了在网上卖,张冬冬还会组织一些相关的企业到村里来参观,现场收购老百姓的农产品等。


  “这个‘电商扶贫车间’,就是想让老百姓足不出村,就能把自家的农产品销售出去,给他们带来方便。”张冬冬说。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李允凤

编辑 徐微微

编审 王璐瑶 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