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迈好第一步 实现开门红|荔波瑶山:血橙挂满枝头 “橙心橙意”等您来

20210125193838_41061.jpg

点击上图查看专题精彩内容


  寒冬时节,贵州省黔南州荔波县瑶山瑶族乡红光村的“当红水果”血橙迎来了丰收季。


  1月20日,记者走进红光村的血橙基地,漫山的橙树挂满一个个金黄透红的橙子,像一盏盏小灯笼点缀在山林间,在微风吹拂中送来阵阵清香,让人垂涎欲滴。



IMG_5103_爱奇艺.jpg

荔波县红光村血橙基地


  在漫山郁郁葱葱的柑橘地里,务工群众背着背篓,拿着剪子,将一个个圆润饱满的果子小心剪下,一转眼便摘下满满一背篓,看着面前一筐筐黄橙橙的血橙,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IMG_4948_爱奇艺(1).jpg



  在分拣车间里,务工群众将采摘下来的果子分拣、装箱、称重,方便客人带走,忙得不亦乐乎。



IMG_4760_爱奇艺.jpg



IMG_4771_爱奇艺.jpg

将血橙分拣、装箱


  康泽胜是果园基地的负责人,每天都会查看血橙的生长情况,现在是血橙最佳成熟期和销售期,采摘期将持续到年后。


  康泽胜介绍,基地的种植面积大概有800多亩,亩产量1000多斤,有6种规格的果子,价格一般在每斤3元到8元,主要销往成都、重庆、贵阳、河南等地,“我们是订单种植,可以说不愁销路。”


IMG_5060_爱奇艺.jpg


  未来,依托地域优势,基地还将发展林下养殖,将形成血橙种植、瑶山鸡养殖、农业观光旅游的生态养殖基地。


IMG_5125_爱奇艺.jpg


  据了解,瑶山瑶族乡红光村血橙基地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方式运营,该基地年产量预计80万斤,年产值预计300万左右,解决了山区销售缓慢的问题,有了订单的保障,带动了当地群众就业50人以上,让群众可以不出远门便实现就业,增加收入,务工和顾家两不耽误,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明显。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张云开

编辑 徐微微

编审 王璐瑶 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