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迈出第一步 实现开门红丨剑河:鸡蛋般大的“扶贫草莓”迎来采摘热

微信图片_20210125135759.jpg

点击图片查看专题


  寒冬已去,初春将临。1月24日,伴随着春节的临近,剑河县革东镇川洞村的草莓种植大棚里,已然一副热火朝天的景象。来自剑河周边的游客纷纷来到棚内采摘起这里的“扶贫草莓”。


微信图片_20210125164446.jpg

草莓采摘大棚内草莓长势良好


  记者在大棚内看到,长势良好的叶片下挂满了一颗颗如鸡蛋般大小的草莓,而前来采摘的游客手提箩筐,看着大小均匀的草莓甚至犯起了“选择困难”,不知从何摘起。心一横,手一伸,将觉得好的草莓摘下,不一会儿便将箩筐装满。


  “在朋友圈看到他们发的消息,说是川洞草莓熟了,看那些图片都看得流口水,所以就趁着周末带着家人一起采草莓了。”前来采摘的游客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125164113.jpg

川洞村的“扶贫草莓”(杨家孟 摄)


  据川洞村合作社负责人万志彬介绍,川洞村草莓采摘园是从2019年便开始搭建种植的,目前一共发展了31个种植大棚。在国家农业农村部的帮助下,得以引进品质优良的草莓品种,降低了病害风险的同时,也让种出的草莓个大味美。


  “从去年12月份就已经开始挂果采摘了,每天来到村里面采摘草莓的游客一批又一批的,电话总是不断的打过来,接都接不快。按照品种不同,草莓价格也在40~50元不等。最多的时候,一天就赚了5000多元。”就在采访过程中,万志彬的手机也依旧不断的响起,预约的电话络绎不绝。


微信图片_20210125164301.jpg

如鸡蛋般大的草莓


  他表示,从去年12月开园到现在,仅一个月的时间已卖出2万余元的草莓,因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所以还不用考虑别的销售渠道。


  “因为去年受到疫情影响,去年草莓园只卖出了10万多的草莓,今年的话,应该能有20万元以上的收入。”看着园内热火朝天的采摘景象,万志彬高兴不已。


微信图片_20210125164215.jpg

游客采摘拍照留念(杨家孟 摄)


  川洞村草莓产业也是作为该村扶贫产业之一,自2019年建设以来,通过土地流转、产业分红、带动就业等方式,让川洞村的村民得以依靠该产业增收致富,实实在在成为“扶贫草莓”了。


  据悉,川洞村草莓采摘园将开放至今年5月份,进入夏季后,还将利用闲置的大棚土地用于种植精品西瓜,从而实现土地资源效益最大化。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欧阳章杰

编辑 刘诗雅

编审 王璐瑶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