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时评】民生实事接地气暖人心

微信图片_20200426063930.jpg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民生问题一直都是每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聚焦的重点。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同样用大量篇幅聚焦民生,提出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其中如惯例列出的“十件民生实事”更是接地气、暖人心,让大家非常期待。


  政府报告中提出的“十件民生实事”涵盖事项非常广泛,有父母们关心的学前教育问题,有老人们关心的养老问题,有城市群众“头疼”的停车难问题,有农村群众发展产业急需的农技服务问题,更有全民关心的医疗卫生问题,还有关于丰富大家精神文化生活的博物馆建设开放问题……可以说件件都牢牢扣住了近年来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点痛点,件件都是为了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明确提出:“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目的,是让老百姓过上高质量生活。”也让场内的参会代表和场外的广大群众倍感振奋。如今,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已经成为全省上下的共识。然而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目的是什么?发展的根本目的是增进民生福祉,不断的发展也为我们解决了许多“有没有”的问题。加上“高质量”的必要条件后,就是为了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就是为了让老百姓不仅日常的衣食住行有保障,而且是要能够过上高质量的生活。


  发展的要求在变,为了人民这一根本目的却是百年未变的。回顾百年历史,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都是为了人民。踏上新征程,只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我们就一定能书写好新时代的每份考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评论员 李薛霏

  编辑 刘诗雅

  编审 王璐瑶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