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迈好第一步 实现开门红丨镇远:传统酸汤加工工艺带动乡亲增收致富

微信图片_20210125135759.jpg

点击图片查看专题


  “今年,公司扩大生产规模,年产酸汤将达3000吨,产值将超3500万元,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1月24日,在镇远县肖家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总经理肖亮亮介绍道,“2020年,公司已实现年产酸汤1000吨,产值超700万元。”


  肖家园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集辣椒种植和深加工于一体的本土企业。2013年,肖亮亮放弃大城市酒店主管的高薪工作返回老家,继承父母传统酸汤加工工艺,从家庭小作坊开始,一步一个脚印,开启了纯辣椒加工酸汤的创业之路。


微信图片_20210125120559.jpg

总经理肖亮亮(左)介绍公司产品


  “没有厂房就争取县里支持,没有原材料基地就和群众合作,没有品牌产品就向高校专家请教……”经过多年的摸爬滚打,肖亮亮的家庭小作坊已变成了有宽敞厂房的公司。


  同时,公司还与西南大学、贵州大学等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设立了博士工作实习基地,并以“龙头企业+高校+合作社+农户”的运行模式,带动群众种植辣椒超7000亩,提供长期务工岗位20余个。“在家门口上班,每个月3500元工资,生活越来越有奔头。”工人罗金培边忙碌边说。


微信图片_20210125120607.jpg


  “只有扩大规模,才能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肖亮亮对辣椒深加工系列产品的市场前景非常看好,产品主要销往贵阳市、安顺市等地,供不应求。目前,公司相继获得“贵州省科技型种子企业”“黔东南州巾帼创业就业示范基地”“黔东南州州级龙头企业”“黔东南州脱贫攻坚优秀帮扶企业”等荣誉。


  通讯员 李安生 唐杰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远柏

编辑 刘诗雅

编审 王璐瑶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