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贵州发展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


  1月25日,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贵阳隆重开幕。开幕会上,代省长李炳军代表省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所有工作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报告提出,今年贵州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农业、规模以上工业、服务业增加值分别增长6%左右、8.5%左右和8.5%左右;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左右;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左右和9%左右,城镇新增就业60万人以上;绿色经济、数字经济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45%和32%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国家调控范围内。


  高质量发展主要目标是:制造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20%左右,民间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45%左右;研发支出与地区生产总值之比达1%,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产值占工业总产值比重12%;常住人口城镇化率52%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之比下降到3.08;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降幅完成国家下达目标任务;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9.1年,人均预期寿命74.8岁。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闵捷

编辑 韦一茜 张婷

编审 代乐 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