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今天的贵州,天堑变通途!

  • 作者:闵捷
  • 编辑:张婷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1-25 09:44:40

20210125081935_91016.jpg


  1月25日,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贵阳隆重开幕。开幕会上,代省长李炳军代表省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五年来,贵州基础设施建设实现重大突破。着眼于破瓶颈、抢先机,推进“两新一重”建设,实施“六网会战”,基础设施支撑能力不断增强。


20210125091537_35400.jpg


  开展交通强国建设试点,高速公路通车里程7607公里,高速铁路通车里程1527公里,民航旅客年吞吐量突破3000万人次,轨道交通从无到有,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基本形成,今天的贵州天堑变通途!

  加快推进水利、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建成黔中水利枢纽一期工程,76个县中型水库投运,发电装机容量突破7000万千瓦,天然气管道联通60个县。

  大力推进新基建,一批超大型数据中心落户贵州,建成贵州·中国南方数据中心示范基地、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实现5G县县通,出省带宽达到1.7万G。

  李炳军说,基础设施的重大突破,为贵州后发赶超提供了强大支撑!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闵捷

  编辑 韦一茜 张婷
  编审 代乐 王璐瑶